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度申报高校教师职称系列教学人员任期教学工作量审核、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09:38      阅览:

玉师院教务处〔2021111号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玉林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凡申报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职称系列的教师,必须进行任期内教学工作量审核、任期教学工作考核。为配合做好我校2021年度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教学工作量审核、任期教学工作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1年度申报高校教师职称系列教学人员

二、考核时间

考核以学年为单位,任现职以来(近五年即20169月~20217)的教学工作表现。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教学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教务处处长任组长,副组长由各二级学院院长担任,成员由教务处副处长、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等人员组成,办公室设在教务处。领导小组的职责是:审定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结果。各二级学院成立教学工作量审核及教学工作考核小组,组长由二级学院院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担任。二级学院考核工作组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学习《关于开展2021年度玉林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玉林师范学院教学差错、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规定等内容。依据文件要求对本二级学院拟申报2021年度高校教师职称系列教学人员进行教学工作量审核及教学工作考核。

四、考核内容与标准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玉林师范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玉林师范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玉林师范学院高等学校教师系列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试行)》要求及《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的内容要求进行考核。

五、等级的评定办法

教师教学工作考核评价结果分学年度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有四项为A级,没有D级;或者至少有三项为A级,其中课堂教学或教学效果为A级,其余均为B项;B级,至少有三项为B级及以上,其中课堂为AB级,其余没有D级;C级,课堂教学至少为C级,其余项最多有两项为D项;D级,达不到C级者均为D级。

六、考核程序

1.教师个人述职。拟申报2021年度申报高校教师职称系列教学人员根据要求,自我总结,填写《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交各二级学院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教师填报的教学工作量、课堂教学、教学效果、教学法研究、指导实践以及奖惩情况进行审核。

2.二级学院民主评议。教师在二级学院考核会上述职,对照自己任现职以来教学工作情况,进行自评。 在教师个人总结的基础上,二级学院根据《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考核细则分学年度对其进行测评,审核其本人的教学工作量,参加考评的人员要本着对组织、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实事求是地进行评价。

3. 课堂教学评价。二级学院组织本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教学督导对参加2021年职称评审教师进行听课,要求最少听两节课以上,结合本次听课评价以及任期近5年内学生对其所上课程的评价结果,按照《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中“课堂教学”的标准对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含评语及等级)(请二级学院对教师课堂教学评价材料备案存档)。

4.二级学院测评。二级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平时考核、民主评议、课堂教学评价,提出教师个人任期内考核等级意见,填写《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对拟定各等级的汇总表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一周,公示期内,教师对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向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领导小组提出意见,考核领导小组应予以解释或进行核实。如发生争议,可向学校教学工作考核办公室提出申诉。

5.考核结果报送

二级学院考核领导小组必须报送的材料(附件1-4):

1)填好考核结果的附件1:教师个人《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附件2:《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附件3:《高校实验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二级学院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签名,纸质一式两份,附上从教务系统打印出来的各学期教师个人教学任务书);

2)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签名及盖有公章的附件4:《2021年申报教师系列职称教学人员任期内教学工作考核情况登记汇总表》纸质一份;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913日(星期一)上午1100交教务处教务科(行政楼211室)。

6.教务处审核。教务处将相关考核结果汇总,并提交学校职称考核领导小组。

七、考核结果的使用

1.教学工作考核成绩将由学校职能部门记入教师本人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职称评定的依据。获“优秀”、“良好”等次的,具有申报职称资格。

2.在教学工作考核中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共同向教师本人提出改进要求,并对其教学过程实行教学质量监督与指导。

附件:

1.广西高校教师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表(一式两份)

2.高校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按学年统计,一式两份,个人、教务处各存一份)

3.高校实验教师教学工作量、教学质量评价表(按学年统计,一式两份,个人、教务处各存一份)

4.玉林师范学院2021年申报高校教师职称系列教学人员任期教学主要工作考核

                                         教务处

                                                                                                                                        2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