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秋季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考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11:11      阅览:

玉师院教务处〔2021112

2021年秋季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考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21年秋季期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预计于101617日、102324日、112728日、1245日共4个批次进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及交费时间安排:

1. 在校生系统报名时间: 979:0091223:00

2.在校生网上系统交费时间: 9149:0091723:00

二、测试对象:我校在校生、教职工及函授学员等。

三、报名办法:

1.教职工、学员等:到东校区办公楼213室考务科现场报名。

2.在校生报考:登录个人正方教务系统,进入“报名申请”菜单下的“考级项目报名”,选择要报考的项目提交。

在校生须在规定的时间登录个人正方系统报名,网上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

四、收费标准:根据桂价费字〔2004164号“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复函”的规定,学生每人25(含证书工本费),教职工及函授学员每人50(含证书工本费)

五、交费网址:

玉林师范学院智慧缴费平台:http:// 210.36.247.221

六、使用教材:根据自治区语委办的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使用教材为卞成林主编的《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广西教育出版社,200910月第2版),内容包括读单音节字词、读多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四个部分。

七、其他要求说明

1.请普通话测试成绩未达到毕业要求的2022届毕业生本次一定要报名参加测试。

2.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测试日期有特殊要求的,务必在109日前提出,无特别说明的将按系统生成的顺序安排测试。

3.忘记交费系统密码的同学到行政楼304财务科咨询。

4.报名咨询:办公楼213室考务管理科,电话:0775-2666296

                                                                                                                                      教 务 处

                                                                                 2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