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22      阅览:

玉师院教务处〔2021166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高校提供全面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及同类院校发展情况的服务,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下简称“评估中心”)定于1130日在线开展“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分管校领导,学校教学督导,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务处各科科长。

二、培训内容

1.研制发布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共建共享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推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创新发展;

3.《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解读;

4.从《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

5.《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中的教师与学生调查结果。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11130日(周二)上午830—11:30,行政楼201会议室。

四、组织安排

1.本次培训以在线形式开展。参训人员统一报名,集体学习。培训当天参训人员需要报到签名,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在线填写调查问卷,评估中心将按学校实际参训人数每人赠送《全国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三本;

2.各二级学院需在1126日下午18点前将附件(玉林师范学院xx学院参加“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发送至教务处段小静老师OA

五、其他事项

1.参训人员及单位不得录屏、录像、录音;

2.要求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请参训人员佩戴口罩。

附件: “全国普通高等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专题培训报名表

教务处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