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师范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7:28      阅览:

玉 林 师 范 学 院 教 务 处


                          玉师院教务处〔202231

 

关于做好2022届师范毕业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教师职业能力测试”报名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自治区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桂教师范〔20222 号)和《玉林师范学院2022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玉师院院字〔202221号)的文件精神,我校将于4月下旬开展2022届师范毕业生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和面试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职业能力测试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本校符合免试认定的12个师范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2. 本校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师范生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245日(星期二)8:30-48日(星期五)16:30

三、报名方式

学生用电脑或手机登录从学校门户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报名,教务系统内路径:选课—自主选课—查询—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

四、考试科目

学生根据本专业认定的任教学段及学科选择相应的笔试科目,本校开考的笔试科目16门次,具体学段及科目见下表:

学段

考 试 科 目

幼儿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保教知识与能力

 

小学

综合素质(小学)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注意:报考笔试科目的学生必须同时报考本学科的面试。

对已经参加了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成绩合格的师范生,如参加的笔试学段和科目与本专业认定的学科学段一致,可视作该科目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合格。如未通过国考的面试,可报名参加本专业组织的面试,但必须在教务系统上报名。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各有关学院要组织本学院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给予学生相应的报考指导。

2.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校教务系统报名,选择本专业的认定的相应学科及学段。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2666294

                                 教务处

                               2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