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0:02      阅览:

 

                                                                                                       玉师院教务处〔202251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秩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于第10周开展2021~2022学年第学期(2022春)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检查内容见附件1

(二)专项检查

1.试卷检查

学校将成立检查小组对二级学院试卷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试卷的命题、评阅、分析、复查、评估等内容具体要求见附件2

2.教师教学质量检查

学校将成立检查小组对二级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进行专项检查,主要通过随机听课、检查教师的听课评课记录本学生评教等方式对教师教学质量进行检查。

3.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检查

学校将成立检查小组对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现代产业学院在多主体协同育人、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服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和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具体目标和建设举措。

二、检查时间

1.第9周(42852日),教学单位制定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方案,教学单位自查,完成材料备案等工作。

2.第10周(5356日)学校检查,教学单位做自查总结,学校通报检查情况。

三、学校检查

1.检查小组随机听课

2.检查小组进行材料检查,教学单位根据检查项目提供备案材料以供检查小组检查。

3.检查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具体时间及人员另行通知

四、学校检查组要求

学校将按照检查任务成立各个专项检查小组,检查工作同时进行。检查小组的检查工作内容:1.常规检查。2.试卷检查3.教师教学质量检查。4.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检查

五、检查反馈要求

1.各教学单位:完成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

2.学校检查组:根据分工情况完成相关表格的填写任务,各教学检查组检查完毕后整理、反馈检查情况,检查情况记录表交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3.各二级学院56日前将附件3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报送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行政楼214办公室)。

4.注意事项:常规检查反馈的问题与不足将作为年度教学工作评比中基础分的扣分参考。

附件:1.常规教学检查内容

2.玉林师范学院试卷管理办法(修订)

3.期中教学检查报告书

教务处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