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实践教学管理科>>正文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14      阅览:

实践教学管理科科长职责:

1.制订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做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2.建立和健全实践教学管理制度,起草各种管理文件,制定实践教学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完善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

3.负责各类实习的计划、运行、质量管理,组织落实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等各个实践环节,做好检查、评价工作。

4.负责各类见习、社会调查和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的管理工作。

5.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管理工作,组织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评价。

6.管理校内、校外的实践教学基地,统筹安排使用。

7.负责各类与实践教学有关的专业技能训练、学科专业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8.负责印制实习牌匾和印制各类实习、见习、毕业论文等各类表格。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践教学管理科科员职责:

1.协助印制和负责发放实习牌匾、各类见习、实习、社会调查和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的表格、手册等资料,协助科长做好对实习、见习、社会调查和课程设计等进行检查、评价工作。

2.负责教育实习、专业实习、见习等的管理和档案建设。

3.负责实践教学基地和科研基地协议的管理和归档。

4.协助印制和负责发放毕业论文(设计)有关表格,协助科长做好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查、评价工作。

5.负责全校各类与实践教学有关的专业技能训练、学科专业竞赛等实训竞赛的资料收发、采集、整合工作。

6.负责集体劳动的安排和检查。

7.协助科长组织落实教育实习、专业实习等各个实践环节,做好检查、评价工作。

8.协助做好各类见习、社会调查、课程设计和专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的筹备和管理工作。

9.负责实习管理平台和论文管理平台的运行和维护。

10.完成实践教学管理科的其他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