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教学软件、微课作品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09:53      阅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推动多媒体教学软件、微课制作和应用,提高我院教育技术应用水平,我校开展2017年教学软件、微课作品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交作品时间及要求

1.时间:2018年3月15日前。

2.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刻录成光盘形式,送交到东区综合楼3楼308教育技术科,联系人:翁国秀,联系电话:15307756891。

3.本次验收工作不在规定时段外接收作品。

二、验收对象

2017年批准立项和2016年立项经批准延迟结项的多媒体教学软件、微课项目。

三、验收工作

1.组织相关评委对提交作品做检查验收。

2.立项作品通过验收合格后并通过评委小组的评选后即可结项。

3.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交作品,请填写延期申请表(见附件1),并到教务处签署意见,交由教务处高教研究室梁丹处备案。

4.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凡是已立项的教学软件、微课项目申请延期只允许延期1年,逾期不提交作品的教学软件、微课项目则自动做撤项处理,公布撤项后一周内收回经费册。

四、验收作品要求

1.验收作品类型分为多媒体课件、微课课件,确保无病毒,在Win2000、Win7、WinXP环境运行良好。教学软件运行需要第三方软件支持的,请注明并附送该软件。

2. 教学软件网络课件内容应该包含30个学时以上,应充分展示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图片、动画、音频和视频等媒体,合理地利用多种媒体来进行教学,有教师教案(或教学内容)、教学大纲、考试大纲、课堂教学、试题库、测试题、答疑、参考资料、参考书目、作业等内容,适合于课堂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课后复习使用,具备有效的师生交互和生生交互的学习手段

3.微课视频应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录制成时长在8-1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五、验收合格标准

在满足验收要求的基础上,评委根据《高等教育教学软件验收评分标准》、《高等教育教学微课验收评分标准》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分,作品评分在60分以上则为验收合格。

附件:1.玉林师范学院教学软件、微课项目延期申请表

2.玉林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微课验收评分标准

附件下载地址:http://210.36.247.31/uploadfile/2018/0308/20180308095735835.docx

http://210.36.247.31/uploadfile/2018/0308/20180308095735281.docx

教 务 处

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