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正文

关于对我校教改项目以及课程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6:16      阅览:

玉师院教务处〔2018〕159号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强化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的规范管理,学校定于2018年12月对全校在研教改项目与课程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4年以来立项的各类在研项目,主要包括:经教育厅批准立项的“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以及学校组织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项目、模块化课程项目、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慕课建设项目。

二、检查工作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工作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对待此次项目进展情况检查工作,实事求是地填写相关项目《检查表》,并按工作时间安排表将其提交到所在部门审核。

2.项目研究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负责人应认真反思,找出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可操作性的整改计划和确切的结题时间。同时,还需按照整改方案切实开展研究工作,加快项目研究的进度,及时形成研究成果,确保按期结题。项目研究存在的严重问题主要包括:(1)项目研究计划执行情况不佳;(2)项目已过结题期限而未结题或尚未办理延期结题手续;(3)研究内容严重偏离研究计划;(4)未按计划开展实际的教改实践活动;(5)自立项以来尚未产生任何研究成果或尚未开展任何实质性的研究工作等。

3.因故不能按期结题的项目,其负责人应及时办理延期结题手续。

(二)项目负责人所在部门的工作要求

1.项目负责人所在部门要认真配合教务处完成本次项目检查工作,督促项目负责人按时提交《检查表》,并做好《检查表》的初审工作。

2.项目负责人所在部门还需建立本部门的项目管理工作监督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部门所承担的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3.建立本部门的项目工作管理档案,对本部门的项目立项、成果发表、结题、成果应用及推广以及获奖情况的信息、材料进行收集存档。

(三)教务处的工作要求

1.在学校主管领导的指导下,全面负责本次在研项目进展情况检查、结果反馈和后续的问题项目的处理工作。

2.负责解答和解释项目检查过程中教职工所提出或遇到的问题。

三、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检查表》后提交到所在部门审核,由部门统一安排专人接收整理汇总材料,并于12月15日前将签字盖章后的《检查汇总表》一式1份统一提交到行政楼213办公室,所有电子档材料收集整理后发送到周玉珍老师OA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周玉珍联系:0775-2672550。

附件:1.玉林师范学院2018年各类项目进展情况检查汇总表

2.各类项目检查材料

教务处

2018年11月30日

http://210.36.247.31/uploadfile/2018/1130/20181130042210209.rar